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东县探索初信初访事项快速办结化解试点工作

来源: 如东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体:[ ]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落实“最多访一次”要求,如东县信访局不断完善源头化解工作机制,把牢解决问题的“初始关”,进一步缩短信访事项办理时限,推动更加高效解决问题。

今年以来,根据国家、省信访部门关于“改进网上信访事项办理方式方法、缩短办理时限、推动更加高效解决问题”及市信访局开展“初信初访事项快速办结化解工作试点”工作要求,在市信访局大力指导下,如东县信访局认真总结历年经验做法,研究制定了初信初访事项快速办结化解实施方案,于3月中旬印发各镇(区、街道)和县相关部门,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方案,着力在信访事项办理上优化流程、减少环节、压缩时限、提高效率,全力推动信访事项即接即办、落实首办负责制,推进初信初访事项办理提质增效,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来源:如东县信访局 葛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