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市信访局组织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专题培训

来源: 启东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7-21 字体:[ ]

近日,启东市信访局组织了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南通市信访局复查复核处和网信处的两位处长围绕信访答复规范办理实务、网上信访办理基础业务和简易办理程序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全市19个区镇、街道及部分市直单位共计60余名信访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一是培训目标更“实”。对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网信办理、简易程序办理等环节,分析了工作方法和技巧,指出了目前基层在日常业务办理中存在的思维误区,为持续提升业务标准化建设水平明确了方向。

二是培训内容更“细”。在对规范办理日常信访件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细化对房屋拆迁补偿安置类、违章建筑举报类信访件办理的要求。

三是培训定位更“准”。结合推动信访制度改革、信访法治化进程的背景,强调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帮助基层信访工作者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厘清自身职责,掌握工作流程、工作标准,提升信访业务能力。

(来源:启东市信访局 顾春雷 黄溦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