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县全面动员部署信访评议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1 字体:[ ]

       4月11日下午,海安县召开全县信访评议员推荐业务培训会议,对信访评议制度推进工作作动员部署。县政府办副主任、信访局党组书记陆尔宁主持会议,信访局局长张羽翼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信访评议制度,是有效顺应信访改革新发展、正确应对社会矛盾新变化、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需要的一项妥善化解突出疑难信访问题的重要举措,全县信访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把握推进信访评议制度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化解突出信访积案的必然要求、是提高依法治访整体水平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推行信访评议制度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信访系统狠抓工作关键,紧扣组建评议团队、明确评议范围、规范评议程序“三个重点”,采取先点后面、以点促面的方式,选取典型案例,扎实有效推进信访评议制度各项工作,真正推动化解一批疑难突出信访问题、促使信访人停诉息访,确保信访事项公开评议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区镇、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做到组织保障、动员培训、宣传引导“三个到位”,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推动信访评议工作常态长效。

各区镇政法委员、信访助理以及县级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海安县信访局  钱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