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召开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暨信访矛盾化解百日攻坚专题会议

来源: 南通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 ]

    3月26日上午,南通市召开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暨信访矛盾化解百日攻坚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防范化解信访领域重大风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市信访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信访矛盾化解百日攻坚活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5213.JPG

    市委副秘书长顾晓明传达了市委徐惠民书记和市政府王晖市长对信访工作的批示。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信访局长、市信访局局长李学义总结回顾了2019年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对2020年信访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全面推进信访矛盾化解百日攻坚活动做出了具体安排。海安市、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市住建局等3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姜永华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信访工作战线迎难而上、埋头苦干,积极应对处置了一批重点群体矛盾,有效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但同时也要认识到,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仍然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予以解决。

    姜永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研讨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激发敢闯敢拼的“狼性”作风,把信访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紧盯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坚持预防化解为主的工作原则,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严格责任、扎实推进,不断提升矛盾化解工作实效,努力为全市“把握新机遇、经济过万亿、建设大项目、发展争先锋”贡献信访保障力量。

    姜永华强调,信访工作“知易而行难”,但更应“知难而奋进”。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知行合一、迎难而上,一着不让抓落实,扎实抓好关键环节、重点任务、难点工作,坚定不移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强化知难不畏难、吃苦不言苦的担当斗争精神,以优良作风、饱满热情投入战斗,坚定不移克难奋进,振奋精气神、拧成一股绳,推动形成人人尽责、层层落实、事事见效的“联合作战”良好局面。在推进信访矛盾化解百日攻坚活动中,要以高水平的组织领导、高质量的责任落实、高标准的活动创建和高强度的督查指导来强化活动开展成效,做到隐患排查要全、矛盾化解要实、专项整治要严、源头防范要紧、应急处置要快,确保超额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

    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分管领导,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信访联席办主任,市信访局市管干部、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办公室 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