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东县委书记沈峻峰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来源: 如东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体:[ ]

2月25日,如东县委书记沈峻峰来到县信访局,就做好全年及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在听取了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卫华情况汇报后,沈峻峰指出,2020年全县信访工作形势持续向好、运行态势质效提升、矛盾化解有力有效,县委对信访部门的工作是满意的。对于做好今年全年及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工作,沈峻峰强调,一是要加强班子建设。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带着责任心、爱心和耐心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要明晰属地、职能部门和信访部门的责任,认真抓好收息收集、分析研判、转送交办、督查督办等环节。三要立足攻坚化解。要把信访工作的重心放到“事要解决”上,强力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四要整合力量资源。要积极构建信访工作大格局,借助领导常态化接访下访、包案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等有效方法手段,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积极争创信访工作示范县。五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信访工作的薄弱环节,结合巡察整改,全面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当前,要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小军陪同调研指导。

(来源:如东县信访局 冯晓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