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港闸区永兴街道积极开展“网上信访”宣传工作

来源: 港闸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字体:[ ]

无标题.png

为更好方便群众反映问题,推动“走访”向“网访”转变,近日,港闸区永兴街道在辖区内各村(社区)开展“网上信访”宣传工作。

一是覆盖区域广。永兴街道通过在村(居)委会办事大厅显著位置、各类活动现场等场所摆放“网上信访”宣传展板,在辖区内主要道路悬挂横幅,人流密集场所采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等方式,实现了辖区内宣传推广全域覆盖,极大提高了“网上信访”知晓率。

二是宣传形式多。既利用宣传展板、横幅、电子显示屏等开展静态宣传,还通过网格员在日常走访巡查时向群众主动讲解、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开展动态宣传,“动静”结合,有效加深了群众对“网上信访”的认识和了解。

三是推广效果好。在大力宣传的基础上,永兴街道还配备专业人员担任“网上信访”讲解员,为前来办事的群众详细讲解“网上信访”的具体途径和操作步骤,让群众能够真正“学得会、用得上”。

自推广活动开展以来,永兴街道“网上信访”使用率显著增加,为方便群众“随时随地”反映问题,打通政社互动“最后一公里”,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永兴街道 武开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