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市长于立忠专题研究疫情防控期间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工作

来源: 海安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3-13 字体:[ ]

    近日,海安市市长于立忠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期间信访矛盾排查、预防和化解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巧荣,副市长葛志祥、彭晓红以及市法院、信访局、住建局、商务局、公安局、司法局、卫健委、法院、大调解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立忠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全市上下要在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矛盾排查、预防和化解工作。

    于立忠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信访矛盾排查化解作为一项常规性、基础性工作抓细抓实。要充分发挥信访网格作用,加强信访矛盾源头排查,做到超前预防、及时发现、迅速处理、就地化解;要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综合运用评议、调解、救助等多种方式,有效化解信访积案,实现“案结事了”;要树牢法治意识,依法依规处置化解各类信访矛盾,有序规范信访行为。

    会上,市信访局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期间面上矛盾情况,市公安局、住建局、商务局、大调解中心等部门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矛盾纠纷排查、预防和化解工作情况。

    (来源:海安市信访局 钱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