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召开常委会学习贯彻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 海安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

近日,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 101 次会议,学习贯彻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市政府分管领导及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政法委、公安局、信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于立忠听取了关于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的汇报,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做好今年信访工作作了部署。

于立忠指出,2020年,全市信访系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满意的最高标准,牢记使命、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于立忠强调,各区镇街道、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定向领航,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构架好党和人民的“连心桥”。

于立忠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按照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紧扣中心、狠抓关键,切实把上级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抓细抓早抓实。一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严格依法处置化解信访问题。二要全力推动多元化解。要始终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排查化解信访矛盾的全过程,充分运用网格管理、访调对接等基层治理资源,深度发挥“阳光信访公开评议”“信访矛盾攻坚专班点单服务”等多元化解信访积案品牌效应,做到动态标识、过程管理、跟踪督办,有效化解信访积案,实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三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以争创“信访工作示范县”为抓手,进一步巩固区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不断强化基层在源头预防、排查化解信访问题的主体作用。四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信访部门培养后备干部重要基地作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后备干部和新提拔干部到信访工作岗位锻炼的制度;要加大对信访干部关心关爱,对信访维稳工作成绩突出、民主评议好、群众认知度高的实践锻炼干部,优先提拔任用。

(来源:海安市信访局 钱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