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全面推进信访矛盾多元化解工作

来源: 海安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8-07-11 字体:[ ]

7月11日,海安市召开全市信访矛盾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推进信访矛盾多元化解工作。市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严长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慧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盛慧琴指出,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全力打造“访调对接”新模式,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市落实年初确定的十大政法创新突破性工作的具体举措。全市政法信访系统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访调全对接、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对访调对接的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海安样本”。

盛慧琴强调,合力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机制,要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政治为先,压实信访矛盾纠纷化解的责任担当;坚持法治为要,明确信访矛盾纠纷化解的最佳方式;坚持自治为基,筑牢信访矛盾纠纷化解的首道防线;坚持德治为魂,夯实信访矛盾纠纷化解的精神支撑;坚持共治为径,畅通信访矛盾纠纷化解的必由之路,真正实现信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多元共治的大格局。

盛慧琴要求,全市政法信访系统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创造条件,进一步加强联动、密切配合、同向发力,确保“访调对接”工作扎实推进并取得实效。

7.11.png

会上,市信访局、司法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工作部署。

各区镇政法委员、信访助理、派出所长、司法助理以及市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海安市信访局办公室钱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