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 部署今年全市信访工作

来源: 海安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03-12 字体:[ ]

    近日,海安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表彰了2018年度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总结了2018年信访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信访形势,部署了今年的全市信访工作。各区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递交了信访工作目标责任书。海安市市长于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立忠指出,2018年,全市信访战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政治站位有新提升、制度改革有新突破、重点工作有新成效,信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获评全省2018年度省“三无”县(市、区)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全省信访系统“人民满意窗口”和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

    于立忠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为抓手,准确把握、深刻理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统领全局上做文章、在学用贯通上出成效,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根基,确保重要思想和重要批示在海安落地落实。

    于立忠要求,2019年,全市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坚持在全局中考量、在动态中把握、在统筹中推进,不断增强信访工作服务大局的主动性;进一步强化为民理念,坚持以服务群众为根本、以源头预防为重点、以解决问题为关键,不断推进人民满意信访建设;进一步强化机制创新,切实加强信访规范化、法治化、多元化、智能化建设,不断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 切实严格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抓好队伍建设,不断凝聚做好信访工作强大合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海安信访工作新篇章,全力推动海安信访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海安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分管领导及各区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专兼职信访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海安市信访局 钱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