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市专题部署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 启东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8-11-19 字体:[ ]

    近期,启东市委市政府专题部署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工作。要求从11月15日开始对全市各区镇、街道所辖区域内的各类用人单位,包括民办非企业单位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住建、交通、水务等部门主管的工程项目进行专项检查,对建筑施工、道路桥梁、水利建设、船舶修造、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重点行业,特别是对资产变现能力弱的租赁型企业、劳动密集型中小微企业,近期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历年工资不按月发放企业以及近年来曾因欠薪引发群体性事件的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承包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专项排查将深入车间、班组,直接接触农民工本人,确保掌握实情,对发现克扣或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落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妥善处理;对可能发生较大数额的工资拖欠,及时发出预警建立预案,一旦因欠薪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及时启动应急机制,采取措施快捷、稳妥处置,防止事态蔓延扩大。同时,进一步明确了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17个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并严明纪律要求。

   本次会议为妥善应对年末岁尾的农民工工资欠薪问题信访高发期打下了坚实基础,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来源:启东市信访局 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