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东县信访局局长成晓祥参加省政府信访局新闻发布会

来源: 如东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11-29 字体:[ ]

    应省政府信访局邀请,如东县信访局局长成晓祥作为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代表,参加了11月28日省政府信访局举办的以“争创人民满意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成晓祥就群众合理诉求“最多访一次”、如何处理接访棘手问题、进一步深化“双争”活动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在回答记者关于“在实践中如何做到让群众‘最多访一次’”提问时,成晓祥介绍,针对网络信息时代特点,要重点做到“四个精准”:一是精准分类处理。对群众提出的信访诉求,依法分类处理,合理诉求按照法定职能当天转(交)到相关责任单位,并及时回复;二是精准分级包案。对历史遗留问题、复杂疑难问题,分别由县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包案处理,相关部门配合处理;三是精准会商处置。落实县镇两级每周固定日会商机制,符合政策规定的坚决依法依规解决到位;四是精准落实责任。严格落实首问首办责任,顶格压实化解、稳定责任。

    在回答记者关于“如何让信访群众抱着怨气来、带着满意回”提问时,成晓祥认为,接待来访是门艺术,说话要温和、态度要诚恳,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以真心换真情,不能说不好办,必须告知怎么办,即使是不予受理的内容,也要明确告知其救济途径。对待来访群众要做到“三个一样”,即像对待自己长辈一样尊重、像对待自己亲戚一样热情、像对待自己朋友一样真心。

    在回答记者关于“如何进一步深化‘双争’活动”提问时,成晓祥表示,在工作中要积极倡导快、准、细、实的作风:快,就是快速、高效,对群众反映可以解决的问题赶快办、及时办,不拖拉、不推诿;准,就是准确、严谨,掌握情况要准、反映情况要准,严格按标准规范办理;三是细,就是细心、细致,大事不糊涂、小事不马虎,细微之处见成败,不能粗枝大叶;四是实,就是务实、求实,实事求是、扎扎实实解决每一件信访事项。

    (来源:如东县信访局 陈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