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市委组织部专题调研市信访联席办运作情况

来源: 启东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

    近日,启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晓燕带队对启东市信访联席办实体化运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赵琛同志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联席办组织框架、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相关工作建议。

    陈晓燕副部长对市信访联席办实体化运作以来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要求市信访联席办工作机制再创新、解决问题再高效,进一步发挥好市、镇两级信访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强力打造信访联解、矛盾联调、工作联动的新格局。同时表示,市委组织部门将全力支持信访部门的工作,配齐配强信访工作力量。

    启东市信访联席办自2017年8开始实体化运作,由市委组织部抽调相关成员常驻办公。实体化运作以来,启东市信访联席办始终着力在破解难题上求突破。推动部门联动,凝聚做好信访工作的向心力;强化交办督办,增强化解突出问题的驱动力;注重协调研判,优化基层综合治理的协同力;加强通报问责,激发维护社会稳定的内动力;加大依法治访力度,规范信访秩序,实现了由被动应付向主动应对、由单打独斗向合力作战、由应急处置向常态管理的“三大转变”,为全市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来源:启东市信访局 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