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东县领导集中会办包案信访事项

来源: 如东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8-11-19 字体:[ ]

    11月12日下午,如东县政府副县长杨晶晶来到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集中会办由其包案的5件信访事项,逐一听取各责任单位办理情况及下步工作措施,并给出指导意见。河口镇钱某反映居委会将其2.34亩承包地占用,要求调查处理。杨晶晶召集县农办、河口镇、信访局等单位负责同志现场会办。经调查了解,河口镇中心集居点规划在该居委会二十五组,故对该集居点范围内的土地需实行流转。因信访人长年在外,责任田由其母在家管理种植。与该户签订协议时,是居委会经管员缪某上门做的工作。由于他们是邻居,其母对缪某的工作十分支持,让缪某代替其在协议上签字,以后每年按要求支付土地流转费用。经查账,2010年有一笔800元,2012年有一笔2340元,因为未签字,故金额在该农户内部往来账户上,以后每年都直接打入该农户一折通上,有记载可查,不是信访人所说的“居委会将其2.34亩承包地占用”。杨晶晶对河口镇依据政策解决信访人生活困难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要求河口镇认真分析信访人至今未领取土地流转费的原因,杜绝类似现象再次发生。另外一并会办了其他4件信访事项。

    集中会商后,杨晶晶要求,请信访部门抓好领导包案工作的组织推动、牵头协调,责任主体要认真落实县领导会商意见和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处置化解工作,配合单位要全力予以支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成效。

    (来源:如东县信访局   刘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