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皋市九华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 如皋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字体:[ ]

近日,如皋市九华镇在全镇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图片5.png

在镇村组织悬挂各类标语横幅21条,印制并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通过镇村所有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条例》内容,积极营造学习宣传《条例》浓厚氛围。

图片6.png

党委、政府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的重要抓手,将其列入镇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领导干部带头学,做到先学一步、深学细学、学思结合、内化于心,不断提升灵活运用《条例》规范办理群众信访事项的能力。

图片7.png

机关部门采取“周四学习日”、专题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条例》原文、领悟《条例》内涵、把握《条例》精髓,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见真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联系服务群众、依法依规办事、正确行使职权的具体行动,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

图片8.png

以村(居)信访网格员为主体,组建志愿者宣传服务队,将《条例》宣传月、法治宣传月、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等宣传活动相结合,向过往群众发放《条例》宣传单,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从法律政策层面解答群众咨询,教育和引导群众通过正常的信访渠道理性反映和解决问题。

(来源:如皋市信访局 佘越剑 九华镇 严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