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20年度信访工作

来源: 海安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字体:[ ]

    近日,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度全市信访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以及市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信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信访局汇报了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思路和绩效考核办法。与会人员提出相关建议意见。

    顾国标指出,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高点定位,紧扣“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走在全省、南通前列”的要求,履行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职责使命,切实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顾国标强调,要把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摆在信访工作的首要位置,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动向,积极应对群众诉求的新变化新特点,有效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以信访工作新业绩回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要把源头预防摆在信访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推动网格化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网络监管、大数据运用等提质增效,深入实践“枫桥经验”,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要把制度建设摆在信访工作的关键位置,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干部接访包案、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业务标准化、责任追究等信访工作制度,切实以标准化、制度化、科学化、法治化推动信访工作常效常态。

    顾国标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

    (来源:海安市信访局 钱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