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接待信访群众

来源: 南通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11-20 字体:[ ]

11月19日上午,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化解信访问题。

信访群众系市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人员,反映其今年应发的相关补贴还未到账,要求协调尽快到位。在耐心听取信访人诉求后,姜永华当场询问了解补贴未及时到账的原因,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快推动补贴发放程序办理,同时要求市信访部门要及时跟踪督促。来访群众被姜书记的热情和真诚所感动,当场表示他们放心了,将不再因此事而上访。

11.19-03.png

在送走来访群众后,姜书记就如何做好当前信访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抓规范。要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工作,提升信访业务标准化办理水平,不断提高初信初访一次性化解率,推动实现群众合理诉求“最多访一次”。二是要抓化解。要切实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到信访矛盾化解全过程,主动扑下身子与群众密切接触,关心推动信访问题化解;三是要抓协调。要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确保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四是要抓督查。要进一步深入矛盾多、困难多、问题多的领域和重点地区抓督查,坚持认真、较真、顶真抓督查,确保督出实情、查出实效。


市信访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起参加了接待活动。

    (来源:办公室 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