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将市管干部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纳入负面风险指标分级管理

来源: 启东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8-11-02 字体:[ ]

    为加强对启东市管干部苗头性倾向性负面风险问题的组织监督,近日,启东市出台了《启东市市管干部负面风险指标分级管理办法》。对市委管理的乡科级干部,在政治言论、组织纪律、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群众纪律、生活作用等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根据风险指标情形的轻重程度,采取提醒谈话、函询、诫勉谈话措施和批评教育、通报批评、停职、调离、免职、引咎辞职、责令辞职、降职等组织处理措施进行分级处理。

    为有效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启东将“对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或者信访事件不重视、不调处、不作为,不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导致事态升级的”、“对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的问题或者群众的合理诉求,依照政策或者有关规定能解决而不及时解决,损害党群干群关系,造成不良影响的”等问题纳入负面风险指标范围,并根据轻重程度分四个档级实行分级管理。

   (来源:启东市信访局 黄永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