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通州区信访局提升网上信访质效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通州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字体:[ ]

    “谢谢你们,我的妻子已顺利生产,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冯某在电话中向南通市通州区信访局办信科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几天前,村民冯某通过网上信访反映,其在外无法返回,家中妻子随时将前往医院生产。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严格管控人员的出入,冯某担心妻子的出行可能会遇到困难,于是通过网上信访求助。该局办信科工作人员收到信访事项后,立即与冯某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其家中具体情况;随后第一时间与属地政府对接,妥善解决好其家人的出行问题。这也是该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网上信访办理,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一个缩影。

    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减少群众走访在接访场所的感染风险,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通市通州区信访局自2020年2月1日起,暂时关闭了群众来访接待场所。为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该局在第一时间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告》,倡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等方式反映诉求。同时,进一步加强网上信访力量,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网上信访事项快转、快办、快回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网上信访事项的办理质效,助力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南通市通州区信访局 范平、季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