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市打响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

来源: 启东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12-10 字体:[ ]

    岁底年末,为提前应对农民工讨薪信访问题高发频发的情况,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启东市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全市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工作。

    本次行动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为重点,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以及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业企业和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企业,落实“两清零”工作目标。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检查力度。各区镇、部门要迅速对所辖区域、行业内的各类用人单位的欠薪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全覆盖,欠薪问题早发现、早督促、早防范。对欠薪数额大、涉及人数多以及存在重大群体性事件隐患的企业做到重大监控、专人负责、挂牌督办。二是加强应急处置。健全欠薪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工作预案,明确处置措施和责任分工。市人社、住建、信访、调解等部门安排每天不少于两名工作人员备勤,法定休假日和休息日安排专人值班,及时应对因欠薪导致的群体性突发事件和大案要案。三是积极主动作为。对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派专人上门直接督促企业进行立即处理,将矛盾化解在初始状态,防止事态蔓延扩大,同时积极引导农民工理性维权,确保社会稳定。四是加强部门联动。信访、调解、人社、司法、公安、法院各司其职,主动作为,无缝对接,形成合力,确保有效、快速地处理矛盾。

    (来源:启东市信访局 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