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信访事项“阳光评议”业务培训会在海安召开

来源: 海安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8-08-31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现场会精神,8月30日,南通市信访局在海安召开全市信访事项“阳光评议”业务培训会。南通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琪建,信访督导专员沙福兴及海安市政府办副主任、信访局党组书记陆尔宁,信访局局长张羽翼参加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海安市阳光信访公开评议信访事项的实况录像,听取了评议信访事项的组织、方法及程序的讲解,观看了网络评议操作流程演示,朱琪建对“阳光评议”工作作重点部署。

8.31.png

    朱琪建指出,信访评议工作是今年全市推行多元化解机制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化解信访矛盾的一项创新举措。海安率先建立信访评议工作机制,为下一步各县(市、区)推进评议工作提供了“样本”,各地要认真组织学习研究,迅速开展试点和推广工作。朱琪建强调,各地要将公开评议信访事项工作作为化解矛盾的新途径、破解难题的新手段进行贯彻落实,真正做到领导重视、准备充分、试点先行、实施规范、宣传到位、结果运用好,扎实有序推进评议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南通各县(市、区)信访局分管领导、职能科室人员和“阳光评议工作”试点乡镇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员以及海安市各区镇分管领导、信访助理、评议员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海安市信访局 钱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