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同志接待来访群众

来源: 南通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02-19 字体:[ ]

    2月18日上午,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同志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同志参加接待。

2.18.png

    陆书记逐一认真听取了崇川区城山隐小区购房户和耀荣玻璃地块北侧职工宿舍楼住户代表诉求,现场组织会商,并具体明确责任单位和化解思路。他指出,一定要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定要维护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一定要尽最大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2.180.png

    在送走来访群众后,陆书记听取了市信访局工作汇报。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常重要。近年来,市信访局做了大量工作,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下一步工作中要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热情接待,对待来访群众要如父母、如亲戚、如朋友,要认真听取诉求、及时受理办理。二要加强研判,既要及时掌握全市面上信访工作动态,又要对下一步可能产生的矛盾进行预测预判,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三要准确交办,对群众的诉求要及时、准确地交办到相关地区和部门,并推动矛盾化解。四要跟踪督办,对交办的信访问题要加强跟踪、指导、协调,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

    陆志鹏强调,当前改革进行入深水期、攻坚期,利益调整将会导致矛盾不断产生,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信访工作。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全市信访干部要继续努力,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更好地服务全市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南通市信访局 薛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