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信访局召开第一届市级特邀建议人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

8月6日下午,南通市信访局召开了第一届市级特邀建议人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信访局人民建议征集办主任赵雪祥到会祝贺,并进行业务辅导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812101520.jpg

会议首先由市信访局副局长戴玉祥同志宣读了《关于聘请胡际春等30位同志为南通市第一届市级特邀建议人的通知》。对市级特邀建议人筹备工作、工作职责、下一步如何实施动态管理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赵雪祥就如何开展特邀建议人和人民建议征集工作进行业务辅导培训。

张炎同志代表市信访局对省局领导到会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对当选为我市第一届市级特邀建议人表示祝贺,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提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高点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深化对人民建议征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努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有效激励,提升质量。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以及民生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依据、有分析、有具体举措的高质量建议。三是发挥优势,广纳良言。希望特邀建议人结合自身领域优势,既当好建议的“收集员”,做一个有心人,把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现象,进行梳理分析,归纳整理为建议;又当好社情民意的“信息员”,通过与身边群众双向交流,了解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发现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隐患。四是强化服务,转化成果。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大组织协调督办力度,着力解决建议办理中“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努力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着落”,推动人民建议成果转化,确保建议的落地解决。

特邀建议人以及各县(市、区)分管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局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