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崇川区积极开展信访事项阳光评议活动

来源: 崇川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11-26 字体:[ ]

    近年来,为化解矛盾,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崇川区在区、街道两级分别成立了信访事项阳光评议团, 启动了信访事项阳光评议活动。

11.26-01.png

    2019年,在往年工作的基础上,崇川区区街两级进一步深入推广信访事项阳光评议活动。通过信访人提出申请,随机抽取部分评议员以公开评议会的形式,经过陈述、质证、辩论、质询、评议和投票表决等程序,对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处理意见进行公开评议。截至目前共开展阳光评议活动22场,覆盖了全区10个街道。

    崇川区两级信访阳光评议团成员来自于各行各业,开展阳光评议具有较强的公信力,通过聚合法律、道德、舆论、调解等各种社会资源参与到信访事项处理,扩大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切实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推动矛盾化解在基层。同时进一步畅通了信访渠道,提升了信访服务群众水平,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来源:崇川区信访局 孙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