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信访法治宣传形式多样重实效

来源: 海安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8-05-25 字体:[ ]

为进一步树立“倾心为民、严格依法、关注弱势”信访工作理念,大力推进信访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海安在5月份大力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一是精心组织。海安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制定活动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各区镇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及时上报活动图片和视频,市联席办宣传日带电视台随机抽点、现场督查。

二是形式多样。在接访中心窗口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制作信访宣传专栏、开展法律咨询。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介,及时推送信访法治宣传信息,组织各区镇、各重点涉访部门积极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并开展法治信访征文活动。各区镇信访办在信访场所设立信访法治宣传点,在接访窗口部署“网上信访”宣传门展,到集市街头发放宣传彩页,并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商户、企业和农户家,向群众发放“网上信访”宣传单,指导群众通过微信关注“南通信访”公众号,手机下载南通信访app,让群众了解“网上信访”的具体操作流程,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疑难问题。各村、社区通过在宣传栏内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画册等方式进行宣传。

三是富有成效。活动以来,共发放宣传材料600多份,接受现场咨询480人次,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得到切实增强,全力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信访总量下降29.8%,网上信访占比上升3个百分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海安县信访局 钱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