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东县开展信访工作“争先创优、评星定级”活动

来源: 如东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效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如东县决定从2020年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信访工作“争先进位、评星定级”活动。

    该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标准化、规范化为抓手,以案结事了、停诉息访为目标,从源头上、根本上攻克一批“骨头案”“钉子案”,推动全县信访形势持续向好,在全市高质量考核中实现争先进位。

    根据工作实际,从“信访业务规范化办理、规范信访秩序”两方面设定评星标准,共设3个星级,对综合表现合格单位评定为“二星级”,综合表现良好单位评定为“三星级”,综合表现优秀单位评定为“四星级”。同时,对各责任单位信访助理进行“星级信访工作者”评定,共设“二星、三星、四星”三个星级。

    “争先创优、评星定级”活动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的要求,每半年组织一次综合评定。对工作成效明显、符合星级晋升标准的增星晋级,对工作出现滑坡的、摘星降级,推动先进有压力、后进有动力,确保整个“评星定级”工作管理规范、常态长效。星级评定结果与年度整体目标责任制考核挂钩。

    (来源:如东县信访局 陈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