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区召开重复信访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海门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字体:[ ]

近日,海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勇召集重复信访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重复信访治理工作的最新工作要求进行专题部署。副区长、公安局局长丁忠明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深入推进重复信访治理专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最新目标任务,下大力气化解信访矛盾,不断推动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职责作用,加强具体指导,确保专项工作按序时进度强势推进。二是要压实信访责任。对未化解的国治件、督办件,落实责任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包案制度,有效传导压力和责任,推动信访事项攻坚化解。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治理,着力控增防变。对已化解办结的信访件,特别是国治件和省攻坚件,要防止反复,不能一化了之,不管不问,要安排专人进行经常性回访,对于出现反复的,要及时跟进处置,防止形成新的督办件。

(来源:海门区信访局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