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主动对接、靠前服务
——南通市通州区信访局党支部以“融合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 通州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03-01 字体:[ ]

    近日,南通市通州区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平潮镇,实地了解“高铁新城”建设情况,并与该镇搬迁、信访部门围绕如何预防、化解搬迁过程中的出现的信访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2015年以来,平潮镇加快 “高铁新城” 建设,沪通铁路、锡通高速、地铁2号线等多个市级以上工程相继破土动工。2018年,该镇搬迁面积共约80万㎡,接近全区总搬迁总量的约70%。如此大的搬迁体量背后,随之而来的是因置换面积、补偿金额等引发的一系列信访问题,给当地信访工作带来较大压力。

    区信访局党支部瞄准这一基层难题,主动与平潮镇对接。在座谈交流会上,该局党支部书记朱向陌表示,信访局将提供精准服务,对承办的各类因“高铁新城”建设引发的信访问题,及时介入、主动跟踪,为服务地区高质量发展发挥信访职能作用。

    近年来,区信访局通过类似活动,不断深化“融合党建”,“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基层”的信访工作理念有机地融入到党建工作中,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相融互促。

   (来源:南通市通州区信访局 季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