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滨海新区联动化解“三跨”信访事项

来源: 海安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字体:[ ]

近日,海安市滨海新区信访联席办统筹协调、部门联动化解一件“三跨”信访事项。

7月中旬的一天下午,三名外地农民工到滨海新区信访接待中心上访,反映他们在滨海新区某工程做木工,工程负责人蒋某将他们辞退,双方议定补贴清场费及工资共计2.7万元。但结账时却与蒋某联系不上,该项目部员工实名制通道设备受损尚未维修,无法识别工人,因此也无法核实他们的工作信息,导致这三名农民工讨薪未果。

滨海新区信访联席办迅速启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预案:信访办热心接待并登记信息、司法所准备农民工法律援助资料、社会建设管理局核查施工现场、人社部门查阅公司登记信息……各相关部门积极作为、联动配合,查找到蒋某所在的外县某建筑劳务公司的联系方式 ,区联席办多次联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向他宣讲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国家政策,讲以诚立人、以信兴业的传统美德,讲赖账不还的法律后果,经过几番交涉,该公司法人代表最终承诺按约全额给付清场费及三名农民工工资。

紧锣密鼓的沟通协调终于换来让信访人满意的答复,但彼时三名信访人已乘坐公交回到其居住地。区信访办根据来访登记信息及时电话联系,告知事情的处理结果及劳务公司的联系方式。三名信访人连声道谢,感谢政府真情实意为农民工解决问题。至此,一起“三跨”信访事项圆满化解。

(来源:海安市信访局钱海兵    滨海新区(角斜镇)王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