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海安召开

来源: 海安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8-07-18 字体:[ ]

7月17日,南通市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海安召开。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南通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顾晓明,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海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慧琴,海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参加活动。

7.17海安.jpg

姜永华对海安信访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海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各方力量合理抓的工作体系比较完善。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注重发挥基层能动作用,切实解决问题,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化解在源头、重点人员稳控在当地。通过科学完善的考核体系推动工作压力传导到基层各方面,形成了人人有责任、个个有压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

姜永华强调,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从应对信访维稳严峻形势的需要、提升信访工作绩效的需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需要的高度,认清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要进一步强化整体联动,打好“组合拳”,在上下联动层面,要加强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党委政府与条线联动、领导干部与一线工作人员联动;在左右联动层面,要强化部门联动促化解、整合多方力量促化解、紧紧依靠群众促化解;在前后联动层面,政策要稳定、工作要连续、保障要有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信访工作责任,不断强化督查指导,及时查找薄弱环节,切实加大问责力度,传递压力,推动信访问题及时有效化解,确保信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顾国标在致辞时说,海安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着眼提升全市信访工作整体能力和水平,不断从源头上预防信访问题,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全市社会政治大局持续稳定。全市信访环境持续呈现出总量明显下降的态势。他表示,海安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加强源头治理和基层基础工作,全面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新格局,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海安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顾晓明通报了南通市上半年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基本情况,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盛慧琴就海安市阳光信访公开评议和信访积案化解情况作了经验介绍。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信访工作专题片。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海安开发区葛家桥村、泛书房、开发区综治中心、海安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等处,深入了解了我市和谐村居建设、“阳光评议工作站”及市、区镇人民满意接访窗口的建设情况。

7.17海安0.jpg

南通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信访局局长、分管局长、“群众评议工作”试点乡镇分管负责人以及南通市信访突出问题大化解大突破专项行动督查组组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海安市信访局钱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