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东县委书记沈峻峰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来源: 如东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

3月29日,如东县委书记沈峻峰来到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详细了解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对近期重点信访问题化解情况进行调研。

沈峻峰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信访问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信访工作。

沈峻峰强调,在化解信访问题过程中,一要精准研判。认真分析问题成因,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解决方案,做到分类施策、综合施策、有效施策。二要掌握信息。全面落实“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跟踪动态处理,杜绝麻痹松懈情绪,力争在萌芽状态处置到位,避免矛盾上行。三要解决问题。以实体化解为目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梳理排查出的信访案件要拿出切合实际的解决方案。

沈峻峰要求,每个季度都要召开全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对重点信访问题进行梳理通报,推进重点工作,全面压实责任,确保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小军陪同调研。

(来源:如东县信访局 刘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