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信访局“四个一”贯彻落实全省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暨“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来源: 海安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8-11-02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暨“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海安市信访局坚持以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为基础,以“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为抓手,深入开展“四个一”推动会议精神落实。

     一是编发一期工作简报。市信访联席办下发一期工作简报,就重点信访事项党政领导包案责任落实、工作专班建立、工作方案制定、信访当事人接谈以及化解处置进展情况进行全市通报,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工作建议,有效压实领导包案责任。二是组织一次学习考察。制定外出学习考察计划,学习借鉴先进地区“人民满意窗口”创建的经验做法,查漏补缺、取长补短,全面提升创建工作实效,切实以优美的环境、贴心的服务、高效的实绩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三是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全市信访系统围绕基层信访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信访积案多元化解、信访领域风险研判预警机制建设、信访事项办理规范等四大重点课题,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开展调研活动,确保11月底前各完成一篇调研报告,切实当好党委政府制定完善政策、解决民生问题的参谋助手。四是完善一套工作制度。围绕省局关于标准化建设要求,结合海安信访工作实际,健全完善标准化管理、群众来信办理、来访接待、网上信访事项办理、人民建议征集以及“人民满意窗口”创建等工作制度,全力推进全市信访系统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

  (来源:海安市信访局 钱海兵)